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侯凯 江滢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凯 江滢 记者 龙超凡)近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在福州召开,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围绕《“戏剧与影视”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修订和编写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相关培养工作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此次会议设四场分论坛,分论坛一为戏剧与影视专业博士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分论坛二、三、四的与会专家主要结合2020年修订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对戏剧、电影、广播电视(含网络视听)三个领域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核心课程和指导性方案积极开展深度讨论。

据悉,去年9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成功获批戏剧与影视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是该院强化特色、突出优势办学的重要体现。未来,学院将依托师范类高校的综合优势,走差异化建设发展之路,探索建立特色鲜明的影视教育新模式,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推进影视学科内涵建设。

据了解,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戏剧与影视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北京大学等80所戏剧与影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的近200名领导、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